陽光之蛙

惠珠最近常笑我是「陽光之蛙」!因為我常常去陽光海岸健身中心游泳,回來後就向她述說在健身中心如何「電」別的泳客的事蹟。

一開始她還會配合我的自大,講述一些恭維的話(畢竟她游的沒我快,只能配合囉....^^;;),到後來我們轉去有選手訓練的泳池游泳後,看到那些選手的程度及操練內容,她就開始笑我是「陽光之蛙」啦。

雖然早有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的速度和選手真的不能比,但實際見到才知道,先前的自大、自滿真的是「陽光之蛙」呀。

只能說沒見到大海之前,永遠不要認為自己很行,就算見到了大海也要存個想法就是;怎知現前的大海是大海,難道沒有更大的?簡單地說就是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」啦。

對比游泳至現在從事的軟體開發工作,要知道踩在Borland基礎上的UI設計,及在台灣軟體產業程度普遍不及世界其他國家來看,目前我所開發出來的工具,軟體技術真的是程度很低下呀!

如果說在PC端寫程式是老一輩軟體人的宿命,我想怎麼專精將這個宿命活到最好,應該是我要努力的目標,畢竟這中間有太多know how了。兩年前剛從舊公司離職的我,就像是剛從井中爬出來的青蛙,瞬間被大海水給嚇到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